BloggerAds

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Jamie's Mulled Wine 傑米奧利佛的香料熱紅酒



今年聖誕節聚會決定要來煮香料熱紅酒,幾乎是在中藥行買齊了香料,而且都可以買很少量,真叫人開心。

材料

• 柑橘 2顆 (Clementine,看圖片很像日本的蜜柑,我用柳丁代替)
• 檸檬皮 1顆
• 萊姆皮 1顆 (沒買到,省略,或是用再一顆的檸檬皮代替)
• 砂糖 250g
• 丁香 (clove) 6根
• 肉桂棒 1根 (買到碎的,用大約1小匙)
• 新鮮的月桂葉 3片 (我用乾燥的代替)
• 肉荳蔻 (nutmeg) 1顆 (要現磨成粉,我用水果刀刮也可以)
• 香草莢 1根 (我買到馬達加斯加產的很大根,所以只用了半根)
• 大茴香=八角 (star anise) 2顆
• Chianti或是其他義大利紅酒 2瓶 (標準是750ml)



其中丁香、肉桂、八角、肉荳蔻都可以在中藥行買少量的,前三樣我都買了夾鏈袋半包,大概各買半兩到一兩,肉荳蔻我只買了一顆,加起來大概$40。月桂葉在超市就買得到,香草莢在烘焙材料行買的。

步驟:
1. 將柑橘、檸檬、萊姆的皮大片的取下,和糖攪拌。(原來用削皮刀也可以!)
2. 開中火,糖加入鍋中加熱,將1和柑橘擠出來的果汁加進鍋子裡。
3. 將丁香、肉桂、月桂葉加進鍋裡,再磨10到12下肉荳蔻進鍋裡。
4. 香草莢切半加進鍋裡,然後倒進足夠掩蓋所有糖的紅酒。
5. 小火煮到所有糖都溶解並沸騰,然後轉大火滾4到5分鐘,或者直到鍋中液體成漂亮的糖漿。
6. 加入八角和剩下的所有紅酒,再加熱個5分鐘到溫熱小滾即可。

不用用到很好的紅酒,加了那麼多糖和香料,用便宜的就好了。缺了一些香料或是想加一些別的應該也無所謂,覺得太甜的話可以減一些糖甚至只用一半,是個很隨性的食譜。有人建議步驟5可以煮個一小時,讓香料的味道徹底發揮,可是我只煮了20分鐘味道也又很好了。另外也有人建議煮好後先裝瓶,放個兩星期再開來喝,味道會更融合。

我先把糖漿煮好,放涼後過濾裝瓶。然後當天在鍋子裡倒一些糖漿倒一些酒加熱,到小滾試一下甜度就可以喝了。雖然說食譜是250g糖配2瓶酒,最後被我拿來配成快4瓶酒,邊喝邊煮。

原食譜:jamie's mulled wine http://www.jamieoliver.com/recipes/other-recipes/jamie-s-mulled-wine
蛋糕貓中文翻譯過後的食譜:[Recipe] Jamie Oliver's Mulled Wine & Sorbet 香料熱紅酒&紅酒雪酪 http://cakecat.blogspot.com/2009/01/recipe-jamie-olivers-mulled-wine-sorbet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