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

最近買的書


受到網路上部落客試做的吸引,前兩天忍不住砸下錢買了Pierre Herme所著,大境所出版的繁體中文版大師糕點。厚厚的一本工具書,各種糕點都介紹了。我現在只試做過了一次scone,有點失敗,不過還是很香甜,畢竟糖多奶油也多呀。下一個要來挑戰放上鳳梨的維多利亞蛋糕,加上了香菜和黑胡椒,感覺是個很衝突的甜點!










不過大師糕點這本書不太適合新手如我,一頁上印了四個食譜,只有材料和步驟,對新手來說不夠詳細,偶爾又有錯誤(之後寫我試做的經驗會提到)。所以我剛剛又定了Carol 自在生活的作者,Carol (胡涓涓)所著,幸福文化所出版的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:130 道不失敗超人氣麵包全圖解。做麵包以來我就很喜歡參考她的部落格,因為步驟詳細,而且幾乎每個步驟都有照片可以參考。而且她和網友互動很多,在每個食譜文章的最後,還會附上其他網友的試做,從留言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。她另外還有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─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:新手也能變大廚的90堂必修課兩本書。話說,她的書名怎麼都這麼長啊。


另外我還定了大家出版,哈洛德‧馬基(Harold McGee)所著的繁體中文版食物與廚藝,一套三冊,分別是葷的:奶、蛋、肉、魚,素的:蔬、果、香料、榖物,和其他:麵食、醬料、甜點、飲料。雖然看起來很厚,可是好像很有趣。等我拿到書的時候再來好好介紹。










註:以上封面圖片皆為讀冊生活(www.TAAZE.tw)所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